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吉林霧淞島

中國東北雪鄉之旅 (23-30.12.2014)
Day 4 吉林霧淞島



 雪鄉行最終回,由於在這行程病了兩天,最美的吉林魔界及長白山也未能同往,真有點可惜﹗
現在回想旅程的點滴,心裏的寒氣不其然又冒了出來,雖然我喜歡看雪,每隔一段時間,又會挑戰自己,但經歷了兩次極端嚴寒的氣溫,我想未來數年應該不會再到如此寒冷的地方,年紀開始越長、越來越怕凍,記得兩年前所穿的衣服及裝備比今次少很多,因此我決定超越零下十五度的地方,我暫也不敢再踏足,實在凍怕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8 則留言:

  1. 霧淞島超美,捱凍影都值得。當年我去時可惜看不到霧淞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am兄,霧淞島真的好美,可惜我今次所見的霧淞也不多,與兩年前相差很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霧淞係唔係最嚴寒天氣時才有嘅呢?你已經見過啦!總算無憾,當然身體健康係好重要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霧淞是霧和水汽遇冷凝結而形成。松花江上游有一所水力發電廠,每天發電廠也會排出大量熱水到江中,因江水與空氣之間的溫差甚大,使湖水不斷釋放水蒸氣,而氣溫降至零下25度左右,水蒸氣便會凝结在樹枝形成霧淞。
      對﹗身體健康最為重要。

      刪除
  4. Rita,雪景很美,我也很怕冷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ndrew我總覺得只要被白雪蓋上,景物就會變得特別美麗。

      刪除
  5. 這霧淞島雪景真的很靚,但對我來講太凍,只能在這裡欣賞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ei多謝你來欣賞!霧淞島真的好美,但又真的好凍好凍,如要去一定做足防寒措施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