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

追楓之旅

追楓之旅

日本青森[ 22/10-1/11/2016]



Day 1[23/10 tue]

頑皮的海馬
出發前一星期,從天文台知悉有颱風即將襲港,心想不是嗎?十月中還有颱風?就算有應該不會影響太大啦﹗日子越接近,有關颱風的消息越緊張,天文台也預告那星期尾會懸掛更高風球,但仍需看颱風的去向,如從西南略過會直接影響香港,到時我的行程定必受到影響,心裏忐忑不安,不知如何應變,萬一出發當天颱風訊號還是高掛,旅程定必泡湯,由於行程排得非常緊湊,到步後要即趕往青森,第二天一早又要繼續趕付燒山,紅葉季節東北的酒店非常緊張,在半年前已要訂下,如因颱風影響,追不上行程,那就糟糕了,未來的日子我們可能要睡街,20/10天文台預21/10會懸掛8號風球,還會持續一段時間,從新聞裏也聽到飛機停航的消息,很無助不知能做什麼?朋友問該改期或消取行程嗎?當然不想啦﹗半年前開始籌備是次旅程,老公在google map 來來回回十數次規劃行程,對青森一帶他非常熟悉,如取消萬萬不願意,朋友再說改日期?從網上看到航空公司最快也要24/10星期一才有機位,不能,追不上行程,去到又住哪?東北太遠了,就算縮減行程,也相當困難,該如何?既然不由自已控制,不想太多了,那就由天決定吧﹗21/10早上天文台已懸掛8號風球,而且還會持續一段時間,但心情已回復平靜,由於看過颱風走勢圖,颱風是從東邊略過,十萬過放心了,沒預期那麼強勁,頑皮的海馬,只是捉弄我們而已,從新聞得知各航班會於稍後復航,心情也變得輕鬆很多了,感謝海馬送我一天執拾行李的假期,哈哈…
22/10雨過天青,如期於晚上出發,飛機沒半點延誤,非常順利於晚上1130分開出。到逹羽田空港只是日本時間零晨540分,距離換取JR票還有一段時間,我們先往洗手間整理儀容,洗面、刷牙,然後吃個靚早餐,心情非常輕鬆愉快,和朋友談天說地,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已近745分,於是前往換取JR pass,換領pass相當流暢,一會兒pass就到手了,然後出發前往東京,再轉車前往青森。
一向喜歡賞雲的我,沿途觀賞到很多美麗的雲朵,有認識及不認識的雲種,還給我遇上疑似莢型雲,相當精彩。3個多小時車程很快就過,我們來到青森只是下午1時多,在還沒到酒店前,要先在車站處理好翌日前往奧入瀨的車票,由於秋色特別多遊客前往,如沒預先劃位,或許當天不能乘車,手續辦妥後,立即前往酒店放下行李,逛街去。

HK airport T2 -> 羽田空港第1ビル Haneda airport T1 [ UO624 2330-0540(0440+1) ]
   -> exchange JR-east ticket
   -> book JR bus ticket for day-2

  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(Haneda)
   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站區域內2樓(入境大廳)7:45-18:30
   東京駅 -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(丸之內北口)7:30-20:30

   Monorail and Yamanote Line Discount Ticket 500
   單軌電車&山手線內優惠票500日圓

   Haneda Airport International Terminal Station -> Hamamatsucho Station
   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駅 -> 浜松町駅 [ 東京單軌電車 14min ]
   JR浜松町駅の山手線 -> 東京駅 [ 山手線 6min ]

   東北新幹線 Tohoku Shinkansen
   "(Hayabusa)": 東京 - 新青森
   "疾風(Hayate)": 東京 - 盛岡 / 新青森
   Hayabusa 7-0840-1151
   Hayabusa 9-0908-1229
   Hayabusa11-0936-1237
   Hayabusa13-1020-1331 **
   Hayabusa17-1120-1443
   Hayabusa19-1220-1531

   東京駅 -> 新青森駅 [ 東北新幹線 3hr ]
   新青森駅 -> 青森駅 [ 奧羽本線 6min ]
: アートホテルカラー青森 [10min from aomori station]





 喜歡賞雲的我,沿途欣賞到很多美麗的雲朵。



疑似莢型雲









Day-2 [24/10 mon]
為了不錯過750分前往燒山的頭班車,我們必需早上530分起床,收執行李及辦理退房手續,然後趕往車站排隊,從酒店前往車站約行十分鐘左右,到達車站已有數十人正在排隊等候,我們當時也害怕搭不第一班車,時間差不多接近750分,站長開始前來點人數,然後再安排多輛巴士前來接載, 最初也擔心我們4人會是第一班車最後幾位,可能要分散而坐了,怎知幸運降臨,我們被安排坐在第二輛車,由隊尾變成隊頭,我們可先上車任意挑選座位來坐,真的太好了,安坐後,我再回望排隊的情況,嘩…人龍越來越長,我猜該有數百人,幸好我們一早已預計很多遊人,早早前來排隊,否則不知要花多少時間在排隊上。車子準時750分開行,我見中途站也有不少人在候車,可惜第一和第二輛巴士已載滿客了,不知他們要等多久才能上車,在兩個小時車程中,沿途風光如畫,樹上的葉子也開始在轉色,我們真的帶點幸運,車輛行駛至八甲田山,竟遇上下雪,窗外白雪飄揚,滿地白茫茫,好美麗呢﹗這裡是休息站,可讓旅客下車小休十分鐘,當時衣衫單薄,不敢冒險下車玩雪,免冷病影響往後的行程,只能打開車窗,拍下幾張照片。   
車輛比預期慢了1小時,約十一時才抵達燒山,下車後拖着行李,走了十多分鐘才找到我們預先訂下的民宿 溫泉民宿南部屋,放下行李,正準備外出遊玩時,天開始下起雨來,初時只是小雨點,哈…我的黑氣又來了 ^_^”,每次出遊,總是遇上超大的風雨,這次也不例外,幸好身經百戰,雨衣、兩傘、防水衣物樣樣齊全,即管下吧﹗我不怕 ^_^ ,我們一早已計劃好到步後,先往蔦沼走一趟,看看值不值得翌日零晨三時出發拍攝日出,由於燒山前往蔦沼的車輛不頻密,個多小時才一班,為免浪費時間,我們決定冒雨行往,初時估計約步行個多小時便到,但行了兩小時多山路,還看不到蔦沼,我們擔心是否行錯路,在決定繼續前往,或是返回民宿,我們4人中有人想回,也有人想前行,意見有點分歧,人稱Mr. Vegetarian說與其決定不下,不如讓他走前一些看看環境再決定,他行了不久,見到有一車輛停在路邊,看似維修道路的工程師,於是走過去嘗試問路,幸好他懂一點英語,他說多走十五分鐘就到了,我們開心得很,於是繼續向前走,又走了十多分鐘,還是沒見蔦沼的蹤影,這時雨水不單沒停下,還下起冰雹來,我們討論那工程師是說(fifteen or fifty minute),意思相差甚遠呢﹗天也開始轉黑,從蔦沼回燒山的最後一班車是415分,還有大半小時就沒車了,前路茫茫,我們回頭要走3個多小時,繼續前行而又怕趕不上最後一班車,不單飢寒,而且大家也開始惶恐,最後Mr. Vegetarian決定再由他走往前方看看,走了一段路程,來到一灣位處,他大聲呼喊我們,蔦沼就在前方,快點加速,為免趕不上尾班車,他先行跑往日出位置看看葉子是否已轉色,我們就慢慢走往蔦沼,當時我心中極期望葉子千萬不要轉紅,理由是零晨三時沒有任何交通工具,這麼荒蕪的地方,要找的士也相當困難,經這次的體驗,如果清晨出發,要走3個多小時上山道路(沒行人路,要步行汽車公路),道路彎位又多又斜,在黑夜行走極危險,況且為了拍數張日出相片,浪費那麼多精神和時間,極不值得。當我們三人終於走到蔦沼時,離尾班車到達時間差不多,我們不敢走遠,只進了士多避風雨及購買了一隻冷冰冰的溫泉蛋進食,食完不久老闆要外出工作,要求我們先行離去,救命外面很冷呀﹗Mr. Vegetarian終於回來了,我第一時間就說葉不紅是嗎?明天影日出計劃是否要取消?他失望回應葉子真的不夠紅,我心中暗暗高興極了,出外遊玩不該作冒險行為,但Mr. Vegetarian不聽,無奈就讓天來決定吧﹗作為他的身邊人,其他隊員不允前往,我也不得不顧他的安全,定必陪伴在側,方便照應,還幸上天憐憫小女子的膽小,真的讓葉子不紅, 這樣就順其自然取消日出項目,哈哈…這時我還扮作太可惜的樣子 ^_^ 。尾班車終於到了,我們花了3小時多來蔦沼,原來是到小店吃冷冰冰的雞蛋,真是搞笑。回到民宿累極了,我終能突破自己,走進浴場浸一浸溫泉浴,舒緩一下當天的疲勞。這天行走3個多小時的路,只是我們旅程的序幕。 OMG ^_^” !!!

    -> get-up at 0530 & check-out at 0720
   -> 焼山
   青森駅東口(11) -> 焼山 Yakeyama [ JR bus 2hr30min ]
   みずうみ2 0750 - 1013
   みずうみ4 0850 - 1113
   みずうみ6 0955 - 1218

   -> pre-check-in & place luggage at 南部屋
   -> site visit for 蔦温泉 [ 6.5Km 2hr from 南部屋 ]
: 温泉民宿南部屋 [1.6Km 21min from Yakeyama]

人龍越來越長,我已看不到龍尾了。















沿途行美景處處





四個人有三種要求,Mr. Vegetarian不太喜歡吃肉,而我已於數年前戒吃生的食物,真是難為民宿主人,要特別為我們飪煮,幸好他喜歡烹飪。

冰雹像波子般大

風、雨及冰雹一起落下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啲雲真的很美,我還看到疑似莢型雲。

      刪除
  2. 好多人奧入瀨,巴士票可以早一天買到?我上次是坐酒店車入去,沒有休息站下車,可以行出第一步浸溫泉,真係好正架,所以我去日本旅行,都要住上溫泉旅館一,兩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的,可以預早買,休息站是讓坐車太久的乘客,下車去洗手間,我終於突破了自己,浸了很多晚,超舒服。

      刪除